龙井茶的冲泡方法是什么?龙井茶的产地是哪个地方?

2022-09-27 13:32:19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龙井茶的冲泡方法

第一,投放方法采用中投法,高档绿茶多采用这种方法冲泡。先向杯中注少量热水,将茶叶拨入杯中,再冲水至七分满;或先投入茶叶,再注入少量热水温润茶叶,待茶叶舒展后注水至七分满,这就是中投法。二者可选其一。

第二,投茶量。茶与水的比例为1:50,标准投茶量是3克,可根据茶叶老嫩、滋味的浓淡程度以及个人喜好适当增减。

第三,适用茶具。用盖碗或玻璃杯(壶)冲泡,冲水后杯盖不要立即盖上,以露边斜放为宜,以免闷熟绿茶芽叶,影响茶汤滋味。

第四,水温。像龙井这样的名优绿茶,冲泡水温以80℃左右的热水为宜,水烧开后,开盖晾一会儿,以降低水温。普通绿茶因采摘的茶叶老嫩适中,水温可略高,85℃左右。

第五,浸泡时间。冲泡龙井应快速出水,茶、水分离,前几泡10秒内就应出水,随着冲泡次数的增加,浸泡时间可适当延长。

龙井茶的产地是哪个地方?

龙井茶产地在浙江,产地划分为三个产区:

1、西湖产区(西湖区、西湖风景名胜区);

2、钱塘产区(杭州市辖萧山、滨江、余杭、富阳、临安、桐庐、建德、淳安县(市、区));

3、越州产区(绍兴市绍兴、越城、新昌、嵊州、诸暨等县(市、区)以及上虞、磐安、东阳、天台等县(市)部分乡镇)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