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为了解暑喝什么比较好?夏天喝什么茶最解暑?

2022-12-30 13:48:04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夏天为了解暑喝什么比较好

1、绿豆汤。绿豆豆皮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有防暑功效,绿豆汤可以清热解毒,止渴消暑,另外还可以加少量的冰糖更好喝。2、西瓜皮水。西瓜清爽解渴,甘甜多汁,将瓜皮最外层剃掉,瓜白部分可以煮水喝,有清热解暑,除烦泄火,利尿解渴的作用。3、酸梅汤。酸梅汤不仅可以平肝降火,还能帮助脾胃消化,滋养肝脏,缓解喉咙疼痛。

夏天喝什么茶最解暑

夏季天气炎热,容易感受暑邪,暑气太过,伤人致病,会出现高热、心烦、面赤、倦怠乏力、大便溏泄不爽等病证。此时可喝菊花茶、金银花茶、蒲公英茶等茶饮,以起到祛暑的效果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