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安瓜片是什么茶?六安瓜片是哪里的特产?

2022-12-13 13:37:12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六安瓜片是什么茶

六安瓜片是绿茶特种茶类,简称瓜片、片茶。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。在世界所有茶叶中,六安瓜片是唯一无芽无梗的茶叶,由单片生叶制成。六安瓜片可分成提片、瓜片、梅片三个品种。

六安瓜片是哪里的特产

六安瓜片,十大名茶之一,绿茶,历史名茶,不发酵,简称瓜片、片茶,因其形似瓜子而得名,是唯一种去梗去芽,由单片生叶制成的绿茶,其成品茶外观优雅,茶无青草味,梗在制作过程中已木质化,剔除后,可确保茶味浓而不苦,香而不涩,清纯淡雅,清香高爽,滋味鲜醇回甘,汤色清澈透亮,叶底绿嫩明亮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