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炮台茶是哪里特产?三炮台茶叶是什么茶叶?

2022-12-12 11:04:50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三炮台茶是哪里特产

甘肃兰州不止有牛肉面,还有特色茶饮三炮台茶!三炮台还有另外一个名字,那就是“盖碗茶”。 很多人都听过这种茶,却不清楚三炮台的来历,今天饮茶人网就来聊一聊兰州特产三泡台茶。 据唐代陆羽《茶经》中记载,三炮台源于晋代,最早是在成都一带出现,到了明清时期传入了大西北,从此在大西北生根,与当地穆斯林的饮茶习俗相融合,慢慢地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具有民族地方特色的茶饮。

三炮台茶叶是什么茶叶

“三炮台用的茶叶一般用的是绿茶,三炮台指的是盖碗茶,是四川等地人民的传统饮茶风俗,是一种上有盖、中有碗、下有托的茶具,又称“三才碗”。 盖碗茶起源于唐代的四川、盛行于清代的京师,大家贵族,宫廷皇室,以及高雅之茶馆。”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