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斛适合什么人饮?石斛是什么东西?

2022-12-13 11:01:29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石斛适合什么人饮

1.石斛具有益胃生津,滋阴清热的功效。主要用于治疗胃阴虚证,热病伤津证,肾阴虚证。需要注意:石斛可以轻度抑制阿托品对于心肌和肠管平滑肌的作用,不宜同用。温热病早期阴未伤者、湿温病未化燥者、脾胃虚寒者均禁服。

2.胃肾阴虚主要表现为烦渴,舌干苔黑,胃脘疼痛、牙龈肿痛、口舌生疮,下肢萎软,骨蒸潮热,阴虚盗汗,五心烦热等一系列症状。

注意:中医治疗须经辨证,请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进行用药。

石斛是什么东西

石斛(学名:Dendrobium nobile Lindl.)是兰科、石斛属植物。茎直立,肉质状肥厚,稍扁的圆柱形,长10-60厘米,粗达1.3厘米,具多节,节有时稍肿大;叶革质,长圆形,长6-11厘米,宽1-3厘米;总状花序从具叶或落了叶的老茎中部以上部分发出,长2-4厘米,具1-4朵花;花大,白色带淡紫色先端,有时全体淡紫红色或除唇盘上具1个紫红色斑块外,其余均为白色。花期5-6月,果期7-8月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