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山产什么茶?黄山野茶属于绿茶吗?

2022-10-20 15:06:08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黄山产什么茶?

1、祁门红茶

黄山生产祁门红茶,它是以当地的中叶和中生种茶树制作而成,其茶叶为红色,冲泡的茶汤呈现棕红色,并且黄山的土层深厚、雨量充沛、四季温暖,有利于茶树生长,制作祁门红茶时,要经过采摘、初制、精制等三个过程。

2、顶谷大方

顶谷大方产于黄山市的金川、三阳、竹铺等乡村,其中以金川乡的福泉山所生产的质地最为优良,且顶谷大方的茶叶形状近似竹叶,呈现深褐色,故而称为铁色大方或者竹叶大方,其冲泡后的茶汤澄澈透亮,具有茉莉香气。

3、太平猴魁

太平猴魁的产地在我国的黄山市黄山区,它是历史名茶之一,属于绿茶类,且太平猴魁的茶区分布在海拔350米以上的中低山中,常年平均气温为15度,年日照率可达50%,年降雨量约为1300毫米,有利于太平猴魁生长。

黄山野茶属于绿茶吗?

黄山野茶属于绿茶,黄山野茶生长在零星的荒凉的山中或者是树林中,一年四季没有人管理,上山采茶,要翻山越岭才可以采到,并且采茶量比较少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