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安瓜片冲泡方法是什么?太平猴魁的冲泡方法是什么?

2022-07-28 16:24:37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六安瓜片冲泡方法是什么?

首先,要准备好泡茶的工具,最好选用玻璃杯或者茶杯、茶壶,先把水烧开,然后再放凉80度左右,把水沿着杯壁倒入,温杯之后,取3g茶叶放入杯中,再倒入适量的温开水覆盖茶叶,然后轻轻摇动茶杯,使茶叶完全吸附水份,静置3分钟即可。”

太平猴魁的冲泡方法是什么?

1、温杯

冲泡之前先进行温杯,用80度左右的热水浸泡几秒茶杯,然后倒掉,提高茶杯的温度。适宜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太平猴魁,温杯后取3-5g茶叶放入杯中,根部朝下,注水前先观赏茶形。

2、泡茶

水温以85度左右为宜,先往茶杯中倒入三分之一的热水,轻轻摇晃几下之后,使茶叶充分吸收水分,浸泡大概三十秒之后,倒入剩余的三分之二的水量,浸泡3-4分钟后便可以饮用。

3、续水

天平猴魁可以反复冲泡3-4次,其滋味醇厚爽口,幽香扑鼻,通常头泡茶的香气较高,第二泡茶的滋味较浓,第三四泡茶的幽香无穷。每次喝到茶杯中剩余三分之一茶汤即可续水,这被称为留根泡法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