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栏山兑雪碧能喝吗?二锅头兑红牛喝了会怎样?

2022-05-27 13:41:18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红牛雪碧牛栏山最好别一起喝,酒界盛传“红牛雪碧牛栏山,黄泉路上不孤单”,说明了这三种饮品一起冲兑后对身体是有危害的。它们冲兑后口感会明显上升,能让人不知不觉的喝多,然后很容易喝得烂醉,而且碳酸饮料本来就具有较大的刺激性,与酒精结作,对肠胃的刺激性更大。

生活中有人喜欢将红牛雪碧牛栏山混兑后喝,少量的喝是可以,但因为它的口感好,不好控量,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不要一起喝。酒桌上喝起来了,就难以把控量,所以还是别兑着喝为宜。

二锅头兑红牛喝了会怎样

1、增加酒精摄入量

二锅头是高浓度型的白酒,在加入红牛之后,其酒味会变淡,喝起来没有这么辣口,会让平时酒量不怎么好的人,因为这酒度数并不高,没什么酒味,而容易多喝,导致酒精量摄入增加。

2、更容易醉酒

红牛是一种功能性饮料,含有含有牛磺酸、电解质、咖啡因等元素,是一种促使精神兴奋的饮料,这种饮料往往会延缓酒精的代谢,当人还没达到正常的酒量就开始醉了。

3、易出现兴奋过度综合症

红牛饮料中的咖啡因和白酒中的酒精都是促使人兴奋的“兴奋剂”,如果两个一起喝,达到一定量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。比如,血压升高、心跳加快、呼吸困难、头痛等。

4、更易变胖

白酒兑红牛一起喝,会让人更容易变胖。这是因为每100克白酒中含有298大卡热量,而每100克红牛中含有56大卡热量,所以二者一起喝热量更高,人更容易导致肥胖。

5、更损伤肝脏

肝脏是人体的解酒器官,酒精通过肝脏转化成乙醇,大量酒精进入血液中,肝脏的负担会加重,耗氧量增加,容易出现缺氧损伤肝细胞的情况。

6、更损伤心脏

红牛中含有的咖啡因对心脏有一定刺激作用,白酒喝多了也会加重对心脏的负担,可能诱发心肌病。而且二锅头本来就是一种烈酒,两者一起同时喝和兑着喝,都更产生烧心的感觉,甚至是洒精中毒。

7、更损伤胃肠

白酒兑红牛一起喝,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不良反应,对胃肠道造成极大伤害,可能会影响胃酸的分泌及消化酶的产生,长期以往可能导致胃炎、胃痉挛、胃出血等严重后果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