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桑叶茶又叫短命茶?喝桑叶茶有什么作用?

2022-04-13 11:04:50    来源:刀哥百科    

桑叶是桑科植物桑的干燥叶,性寒味甘、苦,归肺、肝经。现代很多人都将桑叶当茶叶一样,泡水代茶喝,这不仅仅是因为桑叶的来源广、易得、价廉实惠,而且还因为长期喝桑叶茶对人体也有有一定益处的,因此它就想保健品一样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。

桑叶具有疏散风热、清肺润燥、清肝明目的作用,而且疏散风热的作用比较平缓,能够清肝热、润肺燥、明目,在药用方面,适用于风热感冒、肺热燥咳、头晕头痛、目赤昏花等,尤其是肺热或燥热伤肺、咳嗽痰少、色黄而黏稠或干咳少痰、咽痒等症、风热上攻、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、涩痛、多泪以及与其他凉血止血药配伍使用治疗血热妄行所致的咳血、吐血、衄血等。

人们日常将其泡水代茶喝主要是取其保健的作用。桑叶主要含黄酮类、甾体类、香豆素类以及挥发油、生物碱萜类等化学成分,现代研究认为,桑叶具有抗炎、抗凝血、降血糖、降血压、抗氧化、抗疲劳等药理活性。不难发现,对于具有降血糖、降血压等作用的药物都可能成为人们欢迎的东西。由于它的作用较为缓和,价钱便宜,而且还具有抗氧化、抗疲劳、清肝明目作用,这不正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东西吗。抗氧化,用现代话就是可以美容、延缓衰老的;抗疲劳,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,这成了很多经常加班人群提神的“咖啡”,清肝明目,现代人喜欢觥筹交错的夜生活,喝酒成了家常便饭,天天盯着电脑、手机不离手,眼睛的损伤也不小,而桑叶却涵括了以上几种作用,想不红都难啊。

尽管桑叶泡水代茶喝有着很多的好处,但是必须明白的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长期饮用的,对于脾胃虚寒者应谨慎使用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