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是什么?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

2022-04-26 10:34:54    来源:中药大全    

黑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很多,比如加入汤中一起炖煮,与米酒或白酒等一起浸泡饮用,还可以日常泡水饮用。那么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?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。

1、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

黑枸杞可以直接用50°至75°的温水冲泡饮用,也可以与红枣、桑葚、西洋参等一起泡水饮用,具有滋肝明目、补肾益精的作用,但黑枸杞的温补效果极佳,本身就会炎症、上火、便秘等症状的人不建议饮用黑枸杞泡水,避免导致症状加重。

2、黑枸杞泡水一次放几粒

黑枸杞具有补肾固精、滋肝明目、、温经补血、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。正常情况下,成人每天大约可以吃5-10颗黑枸杞。一般来说,100毫升温水中加1克黑枸杞即可,也就是3-5颗黑枸杞。正常的饮水杯大约为300毫升左右,所以一次浸泡9-15颗即可,但具体的需要根据水量以及枸杞粒大小而定。而且黑枸杞泡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,用黑枸杞泡水饮之前建议先咨询专业人士。尤其是饮用黑枸杞泡水调理身体的人,应遵循医生的指导,切勿擅自胡乱用药。

3、黑枸杞泡水可以长期喝吗

黑枸杞与枸杞一样都可入汤剂、入药,也可泡水喝或泡酒饮。一般来说,黑枸杞泡水是可以经常饮用的,但要注意饮用的量。因为黑枸杞的温补效果极佳,过多饮用可能会造成上火的症状,出现小便赤黄、大便干结、口舌生疮等症状,甚至可能会导致出现双眼肿胀、疼痛的症状,所以长期用黑枸杞泡水代茶饮的人,一定要把握好饮用量,避免过量饮用对身体造成伤害。

结语: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有很多,比如单独泡水饮或与其它中草药一起泡水喝,其温补的功效都是很好的,但日常用黑枸杞泡水代茶饮一定要控制饮用量,避免过量饮用导致上火等症状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