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雪梨怎么熬制?冰糖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?

2023-02-09 13:38:20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冰糖雪梨怎么熬制

1、首先准备好冰糖、雪梨、枸杞等食材,将新鲜的雪梨洗净去皮,切去顶部备用,用勺子将中间的核挖空。

2、取10克冰糖放入挖好的雪梨中,盖上梨的顶部,放入蒸锅中蒸1小时。

3、加入枸杞2克焖5分钟,取出稍微放凉即可享用。

冰糖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

冰糖雪梨是民间老百姓治疗肺部干咳的偏方也是食疗方,冰糖属于凉性,雪梨能润肺生津,组合起来主要是煮水或者蒸,吃了后如果咳嗽和咳痰症状加重,说明病人属于寒凉的体质,即使在秋季表现为燥咳,但是寒凉体质的人吃了寒凉的药物和饮食方面的辅助治疗,如果加重说明不适合这种情况。这种情况需要在冰糖雪梨中加陈皮、大枣等略有温性的药物,反佐冰糖、雪梨的寒凉之性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