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尖的泡法是什么?毛尖是哪里的茶?

2023-02-13 14:13:25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毛尖的泡法是什么?

冲泡毛尖可以用热泡法和冷泡法两种方法:1、热泡法,首先用开水温杯,投入适量茶叶后,用高冲法冲入80℃左右的山泉水,一分钟左右即可品饮;2、冷泡法,先投入适量毛尖茶,注入冷水后等待一段时间,等茶叶一根根飘起即可饮用。

毛尖是哪里的茶

毛尖的产地主要在我国信阳、茅坪、沩山、都匀、秀山、黄山、竹溪、雪峰山脉的白马山支脉、广西贵港、江华瑶族自治县、古丈、湖南沅陵官庄的介亭、黄金坪一带、岳麓、桐柏山区、广东信宜三唛顶十丈坑一带等地方。毛尖属于绿茶或黄茶的一个子产品,一芽一叶、一芽两叶茶青炒制后命名为毛尖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