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夜茶为什么不能喝?隔夜茶为什么致癌?

2022-11-23 11:05:04    来源:太原热线    

隔夜茶为什么不能喝

1、鞣酸蓄积:茶中含有鞣酸,放置时间过长或隔夜放置,鞣酸浸出较多,喝隔夜茶后可能会与胃酸结合形成较难消化的物质,易影响机体对其他物质的吸收;

2、产生细菌:茶中含有蛋白质、糖类等营养成分,为细菌、霉菌繁殖的有效养料。长时间放置,存在滋生有害微生物的可能性,尤其敞开放置时,滋生细菌的可能性变大。大量喝隔夜茶,可能会出现呕吐、腹泻等胃肠感染症状。

隔夜茶为什么致癌

“喝了隔夜茶容易致癌,是因为隔夜茶里面含有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,即亚硝胺。隔夜茶是指茶叶浸泡的时间比较长,比如浸泡时间已经超过了12个小时。茶叶浸泡时间过长,会产生致癌物质,比如亚硝胺。亚硝胺的致癌性比较强,如果经常服用浸泡时间超长的隔夜茶,致癌的风险会明显提高。 亚硝胺是化学致癌物之一,也是四大食品的污染物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435 226 40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