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潮吹暖了热饮市场!杭州热饮销量增幅位列全国前五

2021-11-16 14:03:36    来源:工人日报    

11月6日开始,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,北京等地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。“降温后消费者购买热饮的数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。”11月12日,喜茶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负责人对记者表示。

喜茶数据显示,11月8日周一当天,许多城市的喜茶热饮销量增幅达到了五成左右。杭州、上海、济南、西安、广州的热饮销量增幅位列全国前五。

“天气一降温,就想喝点热饮,不仅能够御寒,用一杯热奶茶来迎接初雪也让自己觉得很有仪式感。”正在奶茶店门口排队的北京市民白女士说道。在社交平台上,很多消费者也晒出了初雪雪景和热奶茶的打卡照片。

针对持续性降温,近日,便利蜂华北全店上线暖柜热饮,提供多款当下大热的植物饮料和无糖饮料。“视气温变化情况,其他区域的相关产品也已在陆续上线。”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咖啡、豆浆、豆奶、奶茶、核桃露……在北京便利蜂的暖柜当中,放满了正在加热的各种饮品。“我们推出的热饮品类,一方面是结合了消费者的口味、需求等因素,比如,我们发现,消费者在购买早餐时,往往会搭配豆浆或热咖啡,因此,我们在门店都安置了豆浆机和咖啡机。另一方面,在季节转冷的时候,及时通过暖柜的设置,温暖消费者的冬季,包括牛奶类、奶茶类、0糖0脂及无糖类的各类饮品。”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说。

目前,中国的饮料市场规模正不断扩大。企查查数据显示,我国目前共有饮料相关企业195万家,其中瓶(罐)装水、即饮茶相关的企业占比最大,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相关企业24.3万家,同比上升14.4%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