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喝多少水?饮水时间表供你参考

2020-07-27 09:02:24    来源:9点健康 公众号    

水是人体所必需的7大营养素之一,水分约占到人体体重70%,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一种物质,人体所有的生命活动都需要有水的参与。

人体内的水分均处于动态平衡中,即:体内水分的摄入≈体内水分的排出。人体每日通过饮水以及饮食获取水分,同时又通过排尿、出汗、排便以及呼吸等途径,将水排出体外。

正常情况下,人体每天大约需要消耗2500毫升左右的水分。当然不同的人,或同一个人每天从事不同的劳动,或者不同季节,对水分的需求也有很大差异。通常在天气炎热的季节,从事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时人体对水的需求量就大。而在寒冷的季节,或者从事室内的工作,对水分需求量就会较少。

人体缺水,会导致很多方面的问题,正常情况下会让人感觉到口渴,出现心慌,头晕等现象。对于一些老年人,人体缺水,血液黏稠,影响流动性,从而可能会造成一些危险。然而有研究表明,当人体缺水达到3%以上,才会感觉到口渴,所以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,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,也是养生的重要内容之一。

老年人科学的饮水时间表:

1、清晨6∶00~7∶00:(刷牙后)饮水250毫升,饮水后30分钟,进食早餐;

2、上午9∶00:还需要上班的人,在上班前饮水200毫升;没有上班的人,可以选择去晨练,这个时候也需要喝些水,同时也需要准备些携带些水出发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吃过早餐后晨练的话,这个时候胃部负担比较重,适合进行些舒缓的运动,比如打太极,散步,或者去爬山等等,运动过程中也需要随时补充水分。

3、上午11∶00:(午餐前1小时左右)饮水150毫升;

4、下午14∶00:饮水250毫升;午睡起床过后饮用为宜

5、下午17∶00:(下班前1小时)饮水150毫升;

6、晚上21∶00:(晚上睡前1小时)饮水200毫升。

那么按照这个表来饮水的话呢,一天下来也就是1000毫升左右的水分。除此之外,在其他时间可能会因为劳作或运动等因素,还需要额外补水。

比如:

在晨练过程中,可能需要补水;

下午14点与17点之间,如果是在夏天,这个时间段也是最为炎热的时间段,也需要额外补充些水分。

在晚餐过后(17点——21点之间),这个时间段内,一般也需要适当的进行些晚练,比如跳广场舞,散步之类,也需要适当补充些水分。所以一天下来,一般需要喝水在1500毫升左右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对于一些肾功能不太好的人,需要适当控制下饮水量,以免加重肾脏代谢负担,尤其是睡觉前不要喝太多,一般控制在200毫升以内,如果是晚餐后有喝水较多,睡前不是很想喝水的话,可以不用喝也行。

喝水的时候也要注意,尽量不要喝饮料来代替喝水,不好喝冰水,水的温度最好是与人体体温想相仿最好。白天可以喝些淡茶,但是晚些最好不要喝茶,以免影响睡眠。

事实上,喝水量的多少与饮食也有一定关系,如果食物中的水分比较丰富,比如喝的粥、汤、吃的蔬菜比较多,盐比较少,那么喝水量也会相对较少,相反,如果吃的肉,干粮,盐比较多,需要喝更多的水,所以喝水量的多少也是因人而异,因为饮食情况也会不同,以上所有的数据仅供大家做个参考。

[责任编辑:h001]

资讯播报

联系我们:52 78 229 @qq.com

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.zhongboxinwen.com 豫ICP备17019456号-13